编号LH1627。
现在的名字是天见。
刀用。
基本歌仙相关。
偶尔会出现主压切。
CP倾向:歌仙攻,主压切,俱利烛俱利,和泉守受,髭膝。其他吃的很随意。
偶尔会掉落歌仙x女审神者,或其他刀x主乙女向。
考据有误有异议请提出,因为这人经常懒得改。
原则上不允许转载。请善用推荐键。

关于

Kasendoscope-绿朱草-

歌仙中心联文第十二棒。

-神父仙-

企划原页

上一棒:语文仙 by文森特

其余的见文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我也曾经如此问过:天父!天父!我是谁?]

 

穿过云层,从高空鸟瞰,有个建筑群分成几大块簇拥在一起的地方,裂成花朵的形状。别问我为什么是花朵,版图上是这么画的——总之,那就是现在你看到的那个,名叫卡莱德斯克的城市。往左边看!对,就是那块稍大一点的花瓣,吹着风笛的人会在街上走,巴洛克、洛可可还有哥特式的楼房依次在街道两旁排开,还会混杂一些更加现代的建筑——哦快回来,那快要到M区了,我们的故事不发生在那里。

现在我们所在的是E区。稍微往中间走点儿,差不多是中心的位置,往边缘来点,对,对,就是现在你踩的那片草坪。这里是E区中比较大的一个小镇,安静,祥和,治安还算良好。朝你的右手边看,看到那座深褐色的教堂了吗?彩窗很漂亮,是不是?我们的主人公就在里面,让我们过去和他打个招呼——好吧,围着他的人有点多,我们先在这儿稍等一下。

“神父先生!我做了一些松饼,不知道您是否愿意尝一尝?”

“谢谢你,玛格丽特小姐。也请分给其他人吧,这么多我一个人恐怕吃不完哦。”

“神父,之前和你提起的事情,我想找个时间再具体聊聊。”

“那么就定在下周一的午后如何?我会在这里等你,约翰先生。”

“神父先生,我妈妈她这几天老是莫名奇妙就对我发脾气,她是不是被恶魔附身了啊?”

“或许她只是单纯的心情不好。好孩子,你可以叫你的母亲过来见见我,或者我抽空到她那儿去。”

“神父先生……”

瞧瞧,瞧瞧,人群里的那家伙多有人气,我想我今天就应该好好地去休息……

“好了各位!”

有着紫色短卷发的男人提高了声音,示意让大家安静。修身的黑色圣袍强调出他健美的体格,银质的小十字架垂在胸前,他露出温和的笑容,深邃的眼睛环顾了一周。确认每个人他都已经回应过后,他将手放下来,自然地交握在身前:

“接下来已经到我出门的时间了。如果各位还有什么事情的话,请找保罗神父,他会帮助你们的。”

他礼貌地指向站在人群外边、和他一样穿着圣袍的同事,让众人的目光从他身上挪开。趁着这个机会他快步地脱离人群的包围,走到同事身边,附耳小声地说道:

“以后要玩旁白游戏的时候,最好站的离我远点。”

他侧头警告似的看了对方一眼,随即又恢复刚刚的笑脸面向旁边的人:“欢迎来到三叶草镇。”

站在他面前的年轻女性有些拘谨地握着自己的手点头道谢,男人保持着和善的微笑又与之寒暄了几句,顾及到身后的人群,他半举起手向众人道别,转身朝教堂外面走去。圣袍的后摆随着他的步伐晃起,阳光透过彩窗映出多种颜色,他穿过那些光芒,一身的黑色漫射出森罗万象,混淆了虚实的身影逐渐融没在门外的世界中。

……吓我一跳,被他瞪着可真让人害怕。别看他对教徒那么温和,实际上他可不是那么温柔的人。嗯?你问他的名字?我们一般都叫他“约书亚神父”,这是他的教名。当然你称呼他的真名他也不会介意。他的真名叫做——

 

“歌仙神父先生!”

被叫到的人转过头,向正朝他跑来的少年打招呼:“下午好,前田。已经下课了吗?”

“是的,已经结束了。下午好,神父先生。”约莫十二三岁的短发少年在他面前站定,充满朝气地向他回礼,藏不住眼睛中的小小兴奋,“神父先生现在要外出吗?”

歌仙将自己那辆黑色的自行车从停靠的地方拉出来,跨坐上去,抓着车把手,已经准备好了出发。“对,到出行的时间了,要一起来吗?”他拍拍身后的座位,小少年立刻跑上前,像往常那样在后面坐好,高兴地应着,却也半责怪地说了一句:“又把工作推给保罗神父先生一个人了。”

“但今天上午只有我一个人在工作,互不相欠。”歌仙认真地回答着,双脚稍用了点力,驶动自行车,语调轻快地提醒:“坐稳了!”

他们疾速地冲下教堂前的小坡,迎面而来的风迫使前田眯起眼,再睁大时自行车已经安稳地行驶在了大道上。身边呼啸而过的气流弄乱了驾驶人的头发,但这个时候歌仙总是不会在意优雅与否的,本身这个时刻对于他来说就是种享受,发丝的凌乱又有什么关系,停下之后随手拨弄一下就好。

左手边,青绿的草坪快步地滑过,有人在上面散步或者玩耍,狗儿跳起来衔住飞碟,主人看见道路上飞驰而过的两个人,大喊着:“下午好!神父先生!”

“下午好!”歌仙放慢速度,空出一只手来示意,然后又悠然地向前驶去。

每天外出的时间都是他心情最好的时候。歌仙拨弄了一下车铃提醒前面的行人,路过的瞬间点头微笑,头摆回前面,愉快地哼起调子。教堂里并不是每时每刻都有人来,与其呆在那里对着圣像祈祷干等,他还是更乐意主动出来与教徒聊天。思想和语言是信仰的来源,他热衷于与他人交流,不限于宗教,也不在乎想法上的隔阂。几乎小镇上的每个人都认识他,他也记住了每个教徒的住址,时不时上门探访,来一番有意义的对话。歌仙踩着踏板,稍稍直起背脊:他看到小镇的中心了。

跟信徒聊天只是出行目的其中之一,他每天要去的地方很多。歌仙悠哉地驶进商业区内的主道,在常去的书店前停下,嘴边不自禁地浮起笑容。书店的老板娘透过落地玻璃窗看到他,蓬松灰发下的脸上堆起和蔼的皱纹,拉开门带动了上方的铜铃,叮叮当当的:“欢迎你!约书亚神父!今日的报纸要来一份吗?头条是花之塔广场祭典,下个月就要开始了!”

“请给我来一份吧,索菲亚女士。”歌仙微笑着从她手中接过报纸,将硬币递过去。“我之前拜托的书到了吗?”

“那个明天会送来。给,前田,这是我朋友从外国带回来的糖果。”

“谢谢您!”前田看着掌心里包着精致糖衣的糖果,率真地向她道谢。道别之后自行车重新启动,前田小心翼翼地剥开糖衣含住糖果,看着各种各样的商铺从眼前晃到身后。歌仙慢悠悠地骑着,和各种人打着招呼,温和的笑容始终挂在脸上。天气很好,他买了一束百合放到车篮里,小鸟从他头上欢叫着飞过,浓郁的香味沿途弥漫,却很快被另一股味道冲走。

歌仙单脚撑住地,前田侧过头看高挂着的招牌,嘴巴里软糖的味道已经淡了,甜香的气息却扑鼻而来。歌仙抓着把手把车推到墙边靠住停好,前田也从后座上跳下,跟着歌仙走进店里。

“想吃什么?”

男人取了一个托盘和一个夹子,站在摆放着面包和蛋糕的橱窗前问身边的少年:“不过不要挑太多,以免你晚上吃不下饭。”

“我知道。浪费食物不是好习惯,母亲会骂我的。”前田盯着里面的蛋糕们来回比量,最后指向了咖啡慕斯:“就这个吧!”

“嗯,那我也要个蓝莓味的好了。”

歌仙托着两个蛋糕去结账,同时又跟少年提起别的:“下次如果长谷部能买到kane cheese的限定甜点的话,你也过来试试吧。”

“长谷部先生不是每次去都没能抢到吗?”

“那就是他能力的问题了。”

歌仙笑起来,提着装了蛋糕的盒子推开店门,骑上车又开始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。他们穿过中心花园,喷水池上的女性雕像沾着水,被阳光一照,周身闪闪发亮。前田曾问过那是什么的雕像,大概是某位女神,也可能是某个被人思念的女子,但说到底也只是猜测,毕竟喷水池上没有写她的名字。石制的女人静静地捧着花朵坐在那儿,歌仙从她身边绕过,走进另一个住宅区。

E区的房子,大多离得都比较开,散落在一片片草坪的这边和那边。歌仙外出时曾经路过一栋有钱人家的大房子,那天是个宁静的夜晚,他和保罗一心想赶回自己的小镇,然而从中传出的悠扬提琴声让他忍不住顿足,倾听了片刻才肯离开。也幸好他稍稍停留了,不然保罗就不会打消顺路去买酒的念头。

网上说M区有间酒吧里的调酒很不错。歌仙想着,如果确实品质上乘,他或许会找个时间拉上著名的工作狂长谷部去那个叫Bar  Asgard的地方坐坐。他现在已经很少喝酒了,但有时也会摇晃起高脚杯,一边品尝着自己的收藏品,一边看着窗外的花园。

这一带区域的住宅是洛可可式,暖黄色和橙色、棕色为主色调,一排排整齐地站着。其中有一间大门上贴了个福字,歌仙记得那是C区的风俗,他正要拜访的这位出身于C区,然而却是虔诚的加德派教徒。歌仙按响了门铃,主人却没来开门。

前田从铁栅栏间往里张望,然后回过头来报告:“李先生大概是出去了,车库是空的。”

歌仙只好耸耸肩:“好吧,我只能明天再来拿他说好要送给我的毛笔了。”

“是很贵重的毛笔吗?是不是跟他家里那些古董一样精致的东西?”

“不清楚,但据说是有名的笔匠做的。”

“神父先生能写出像他家客厅里那幅挂轴上的字吗?”

“我还只是个初学者,那样精巧的字我可写不出来。”

年轻时他也在C区和J区生活过。那个时候他还比较引人注目,毕竟混血儿在那里并不常见,就像一个白种人走在黄种人堆里的时候,人们总会回头多看一眼。当年他还会下点围棋,但每每经过那有名的围棋会所,都不太敢去打扰。

如果大半夜去敲门的话,就会跟袭击那个平安风景区里的“小野小町”的家伙一样,被认为是奇怪的人吧。

社区活动中心的钟被敲响了,咚咚咚咚,四下。歌仙一直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,现在才想起来这跟曾经听到的J区神社里传出来的声音很像。

他没记错的话,社区活动中心的负责人好像是个东洋迷。听说最近跑去J区玩的时候,在路边做了一次奇妙的占卜,神神叨叨地念了好几天。

歌仙载着前田晃悠过活动中心,还有旁边的小美术馆。那个地方他常去,说是美术馆,更像是小型的收藏馆,不知道从哪里收集来的人偶坐在玻璃窗边上看着外面,带着无生气的笑容。白天看着还好,晚上则有些吓人。里面的艺术品五花八门,雕像和绘画各占一半,歌仙乐于欣赏画,却不怎么喜欢跟馆主交谈,那个人沉闷至极,还信奉着奇怪的宗教,天天阴沉着脸到处走,看着就叫人难受。

“人不可貌相。”收藏的眼光倒是不错。

“神父先生?”

“没什么。说起来,你之前跟父母去了M区的艺术中心?”

坐在后座的前田兴奋地点头:“嗯!去的时候正好在开摄影展,见到了很多很漂亮的照片!神父先生也想去看展吗?”

“有点兴趣。”歌仙迎着夕阳,语调轻快,“如果下周有时间的话。”

“对了神父先生!我父亲收到了别人寄给他的画册,好像是好几年前出版的绝版物,下次到访我们家的时候,我拿出来给你看看吧!”

“好。”

男人愉快地笑出声音,自行车转了个弯,离开了热闹的中心住宅区,一点一点地朝边缘驶去。经过警察局的时候他特意看了眼,工作狂不在,歌仙有些失望,带着前田往小山坡上自己的家走。家中的那只长毛猫加里应该正在自己的书房里趴着打哈欠,而白色的大犬或许正在庭园里散步,琢磨着自己什么时候回来。

又是一片大大的草地,里头零星地开着一些紫色小花。上午的雨露已经蒸发完毕,然而泥土里还带着清香。夕阳拉长了他们的影子,年轻的旅人站在路旁朝他们挥手,歌仙礼貌地回以微笑,而前田则大声地说了“你好”。

他没有猜错。自行车在花园门前停下的那一刻,名为德八郎的大白熊犬便碎步跑来,并且——

“歌仙神父。”

总是穿得十分严谨的男人在原地站起身,藤紫色和湖色眼神交汇。歌仙敛了几分笑容,却挑起了一边的眉毛。

“长谷部警长。你直接找到我家来还真是难得。”

歌仙摸摸在他身边摇尾巴的德八郎,白犬转了个圈,然后向着长谷部吠叫一声,似乎是在像歌仙示意来人有话要说。

“只是日常巡逻。”

“巡逻中途来我家逗狗吗?”

“恰好见到它在院子里而已。既然主人回来了,那么我就先走了。”

“长谷部警长。”歌仙指指对方手上拿着的档案,“询问一下我的意见就那么难开口吗?”

长谷部手指微动,然而还是镇定地继续婉拒:“这次的事情与你的教徒无关,我也不怎么喜欢你掺和进来。比起那个,你不是更应该担心你的教堂吗?那个Mr.A扬言要对教堂下手来着。”

“你说涂鸦事件?”歌仙笑意加深,看起来有些嘲讽,“长谷部,你有在晚上路过过教堂吗?”

对面的人不说话了。晚上的教堂从来都只有歌仙一个人能出入,只要靠近教堂三米以内,长谷部就会有种想要逃离的冲动,明明自己是一个虔诚的教徒。

这个人很奇怪,教堂也很奇怪。长谷部看着面前正注视着他的男人,已经认识八年了,自己算是和他比较熟络的人,却还是经常猜不透他的想法。

“之前让你忙得团团转的案件呢?解决了吗?”

“没有,移交给M区的警察们了,之后如何我也不清楚。”

歌仙发出一声轻哼,将自行车停在院子一角,然后拿出车篮里的花、报纸和蛋糕,施施然地走过长谷部身旁:“那么,现在进去喝个茶,然后跟我聊聊你手上那份档案的事吧。”

“我不是说和你无关吗。”

“我有兴趣。”歌仙转过头来洒脱地笑,“前田也想听听吧?”

“是的!”“你居然让一个小孩子听这种事情!”

“我不怕的!”前田推着长谷部的后背,驱使他向前走,眼睛里明显含着期待,“又不是第一次了,您就让我旁听吧,警长先生!”

歌仙站在大门边看长谷部不情愿地往这边过来,满意地转身敲门,在女仆拉开门的一瞬间露出了有些危险的微笑。

来吧歌仙兼定。你的猎物上门了,名为“真理”和“罪恶”的猎物。

 

“——我们敬仰我们的父,向他宣誓永不会背叛,始终跟随着他的脚步;

我们的父教导我们宽容,不管是对待兄弟还是异己;

但子民不可离脱,不可信奉其他的神,否则天父将会惩戒这些叛逆者;他们要被流放,要归还天父给予他们的好运和生命,要为此付出痛苦的代价;

然而我们的父是仁慈的,若他们承认他们的罪过,诚恳地忏悔,回到天父的怀抱,他们终将获得原谅——”

 

太阳已经完全隐没在地平线后,教堂里亮着灯,温暖神圣的光芒洒落每一个角落,擦亮了管风琴,擦亮了绘着经书上圣人典故的彩窗。挑高的弧形圆顶里有着细腻精美的壁画,天父在创世,圣母怀抱着圣洁的婴儿,天使围绕在四周,恶魔被踩在他们脚下。

教堂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。点亮的烛火驱走窗外的黑夜,棕色的长凳排列在两旁,木质的十字架高悬在正前方。天使伫立在两侧,白色大理石制的面庞安详中带着威严,正中间的圣像垂眸看着在最前方跪着祷告的人。向前蜷起的身子,低垂的头颅,沾着泥土的靴子弄脏了地上的红毯,细碎低沉的嗫嚅似乎只有面前的圣像听得见。

“仁慈的天父啊,我要忏悔我的罪。”

祈祷的人跪着,身后漆黑的圣者悄悄站定。来人勾起嘴角,原本偏暗的紫色在灯光下发红,湖色的眼睛里带着怜悯。他开口,声音轻柔和缓。

“愿天父宽恕你。孩子,坦白你的罪吧。”

 

“……郊区发现的中年男性死者,身上有两处刀伤,一道稍浅,一道是肋骨下方的致命伤,死因是失血过多,初步推断是凌晨四时到六时遇害。没有可以证明身份的证件,但可以确定不是小镇居民。”

“初步推测是非小镇居民做的?”

“是这样。”

“那么今天的外来者都排查过了吗?”

“还没有。本来打算刚刚就去做的,奈何我抽不开身,而且人数太多了。噌,说不定已经被他跑掉了……”

歌仙抿了一口红茶,身边的猫懒洋洋地依着他,打量着他手上的尸体照片复印件。

“她会来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,凶手。”

歌仙微笑着扬了扬手中的复印件,将它交还给长谷部。“你说这与我无关,确实,她并非我的教徒。”

“但她会主动来找我的。”

 

他看着面前跪着祈求天父原谅的年轻女人,眼中泛起满足的笑意。

“天父将宽恕你,孩子。”

女人松了口气,却在看到他身后的大门时慌张起来。长谷部倚靠在门边,发觉她的视线后冷着脸走到她面前。

“我以故意杀人罪逮捕你,跟我走一趟吧。”

女人惶恐地转过头看向站在一旁的神父,他微笑着,身上的圣袍依旧漆黑严肃,却跟刚刚柔和的感觉相反,湖色的眼睛里泛着冰冷,让人不寒而栗。

 

[他们总是有着错觉。那不是圣者,而是介乎于善与恶之间的混沌。]

 

 

教堂熄掉了所有的灯火,深重的棕色融进黑夜。寂静中远远地飘来吉他的声音,烛火的余光随着哒哒的脚步声抚过石壁向下。

星星在暗蓝的幕布上低语,歌仙推开那扇古旧的、厚重的门。

绢制的泛黄花瓣散落在玻璃棺的里面和周围。他踩过那些曾经美丽的装饰,将烛火放置在一边。昏黄的光线折射进透明的玻璃棺,将外侧的花朵浮雕影子也一起投了进去。他从浮光中捞起一本古旧的皮革本,小心翼翼地翻开。

 

[9月27日。

我为你朗诵了《恋人之死》。

我向你说,“亲爱的,我可爱的缪斯,我将做一件疯狂的事。”

“造一座城市,一座充满幻想的城市。它将变化,它将如万花筒一般每日旋转。”

你微笑着敷上我的唇,带着新酿的葡萄酒的甘美。]

 

“就在这里。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FT

贵安。这里是第十二棒的天见。

感谢你阅读这篇扯淡的神棍(不对)神父仙!如果能让你有种看电影的感觉那么就证明我成功了,虽然剧本不怎么样……(。

这次参与企划的姑娘们都很棒!之后的各棒也请多多支持!企划能顺利展开多亏了大家的努力!和爱!

因为各种原因拖沓至此的我表示十分抱歉(。

咳再来讲讲相关的事情吧。

其实神父仙是很早就有的一个脑洞,一开始只是画了一张歌仙穿神父服的图,然后越看越心仪越看越觉得……不像好人(。目前这篇对神父仙的恶劣点还突出得不明显,如果有机会的话或许之后能够看到ww

其实在我心里他应该会是个无神论者……(。

(恶)神父侦探这个设定,其实是因为我又想写神父又想写侦探,于是小伙伴跟我说写神父侦探吧!然后慕名去看了以此为主题的一部英剧,确定了主题。认真地看就能发现宗教其实是架空的,并没有严格遵循天主教或基督教的规定,而是经过了自行改造。嘛在卡莱德斯克这座融合城市里一切皆有可能(不对)。

长谷部和前田的出镜完全是私心,想看长谷部和歌仙互为恶友但又互相帮助照顾的样子,也喜欢前田,而且他是我家第一把短刀……前田小天使~

另外其他17仙的出镜也是完全的私心,有些可能太隐晦了看不大出来?找跟他们有关的关键字就好XD本来还想写推理过程的不过我懒+脑死,就先这样吧(。

唔,也没什么可以讲的了。

请继续关注这个企划,如果你能喜欢那就太好了。不同的歌仙一起编织的物语,个人觉得将会是很有趣的故事哦。

啊你说最后那个是什么?你猜啊?猜呗★

闲聊就到这里,请期待下一棒的作品!

以上。

评论(11)
热度(22)

© 吉乐山翁 | Powered by LOFTER